“慈善之城 大爱烟台”——烟台义工助力藏族白内障患儿重见光明
发布日期:2017-11-10浏览次数:字号:[ ]

“高原·故园·梦圆”2017聂拉木光明行暨烟台对口援助聂拉木白内障患者大型公益活动由山东省援藏干部中心管理组、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烟台市委组织部、烟台市委宣传部指导,烟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烟台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烟台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大众网主办,烟台大众网、烟台爱尔眼科医院承办。自8月19日至9月1日,活动期间共为93名藏族同胞进行了筛查,并为37名符合手术指征的白内障患者顺利实施了手术,使他们重见光明。活动中,还为3岁的晋美塔杰和2岁的拉巴扎西进行过检查,但由于年纪太小,配合度低,聂拉木当地医疗条件限制等因素,无法为其进行手术,只得建议其转至拉萨等地进行手术。活动结束后,烟台大众网积极与烟台第八批援藏干部保持联系,协调在烟台为白内障儿童进行手术。

10月9日,两名藏族白内障患儿,3岁的晋美塔杰和2岁的拉巴扎西在云旦医生和家人陪同下,顺利抵达烟台。在烟台的近一个月时间里,烟台市慈善总会安排平安社区服务队的慈善义工们,一直轮流陪在孩子们的身边,帮助他们、关心他们。

10月10日,两名藏族白内障患儿在烟台接受了术前检查。3岁的晋美塔杰符合条件,12日进行了白内障手术,20日进行了斜视康复手术。2岁的拉巴扎西发现患有肺炎和先天性心脏病,肺炎痊愈后,经过专家会诊论证后,10月27日进行了白内障手术。

10月13日,烟台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赵东丽、芝罘区卫计局局长李志晨、烟台市慈善总会办公室副主任兼义工部部长许夫新来到烟台爱尔眼科医院,看望藏族患儿。考虑到天气骤冷,烟台市慈善总会还为两名藏族患儿带去了厚实的衣服。当看到漂亮的衣服时,孩子们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10月9日-11月5日,烟台市慈善总会安排慈善义工全程陪护,2岁的拉巴扎西因患肺炎在毓璜顶医院接受治疗时,为方便就诊,烟台市慈善总会安排了义工每天接送他到烟台毓璜顶医院接受输液治疗。

11月2日,两名藏族儿童出院后,烟台慈善义工们陪两名藏族白内障患儿及其父亲游览了烟台山和鲸鲨馆等景区。

11月3日,患儿晋美塔杰的爸爸洛桑、拉巴扎西的爸爸尺列加措和医生云旦来到市慈善总会,向市慈善总会赠送了“慈善之城,大爱烟台”锦旗,并敬献了哈达。市慈善总会向藏族儿童赠送了2套慈善义工服,希望他们载着烟台慈善义工的爱,在雪域高原传承义工精神,当天气温骤降藏族儿童衣着单薄,市慈善总会向孩子们赠送了4套安卡米服饰有限公司捐赠的冬装。

11月5日上午,慈善义工为到机场为藏族同胞们举行了欢送仪式,预祝他们平安返程。

洛桑和尺列加措为现场义工们敬献哈达,以感谢他们连日来的帮助与陪伴。“孩子在烟台就医的日子里,大家给予了我们无私帮助,让我们感受到了家般的温暖。在这里,我代表患儿及家属再次向大家表示感谢。”云旦表示。

当晋美塔杰和拉巴扎西走进机场安检口的时候,义工们不禁流下泪水。

        “昨天晚上和几个朋友去看望即将返程的孩子们,看到他们的天真笑容,真得很高兴。”义工郝萍表示,两个孩子来烟台差不多有一个月的时间,大家一直都被孩子们的病情牵挂着。这段时间里,十多名义工轮流照顾着孩子们,自己的几位朋友以及刚入队的几名义工,也都主动加入进来,为孩子们提供帮助。

义工队队长王培海,一直陪在孩子身边,凡事尽心尽力,为孩子们跑前跑后;69岁的刘继红,一直帮两个孩子的爸爸找衣物、装东西、寄快递,给孩子们和他们的爸爸买新衣服;郝萍,为了给孩子和他们的爸爸送早餐,凌晨4点多起来包饺子;周玉荣,整个义工队最粘孩子的人,每天都会去医院,看孩子、洗衣服、陪着玩;常春洪,义工队里最会哄孩子的义工,两个孩子都很听她的话;宋秀梅,快人快语、豪爽大气,每次做义工都带丈夫一起,堪称义工夫妇的典范;孙绍敏,虽然因为腰疼得厉害,不能来看孩子,但是一直惦记着,从来没忘记过;颜廷立,虽然看孩子不拿手,但一直车接车送,保障孩子们的出行……

“我们为他们高兴,终于可以回家了。睁开可以看世界的眼睛,带着满满的关怀和爱回家了,是多么值得喜悦和庆幸的事。”义工宝红艳表示,20多天里,从机场到机场,从医院到烟台各知名景点……一直都有人陪在两个孩子的身边,要说没有感情那是不可能的。希望晋美塔杰和拉巴扎西能快快乐乐地长大,用明亮的眼睛、纯净的心灵描绘人间大爱,成为一个对家乡对西藏对国家的有用之人,把烟台义工“爱的波浪”带给更多的人。

目前,藏族白内障患儿、家属及云旦医生已平安回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