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民政局关于关闭芝罘区殡仪馆 启用福山牟平两区新殡仪馆的公告
发布日期:2017-12-20浏览次数:字号:[ ]

为优化城市人居环境,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市政府决定关闭芝罘区殡仪馆,启用福山和牟平两区新殡仪馆。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2017年12月30日,关闭芝罘区殡仪馆,停办火化业务;同时,启用福山、牟平两区新殡仪馆,承担市区的火化业务,逝者家属按照就近方便的原则自愿选择火化地点。

福山区殡仪馆地址:福山区英山路99号;电话:3463444

牟平区殡仪馆地址:牟平区高陵镇双山屯村;电话:4314484  4722038

  1. 火化遗体需要提供的证明材料

    (一)死亡证明。正常死亡的提交《居民死亡殡葬证》(死于医疗救治机构的,要有医师签字和医疗卫生机构的盖章;死于非医疗救治机构的,要有医师和民警签字、医疗卫生机构和公安派出所的盖章)。非正常死亡的,由公安司法部门按照现行规定及程序办理。

    (二)丧事承办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

    三、遗体火化办理流程

    (一)在医疗救治机构去世的

    医疗救治机构开具《居民死亡殡葬证》——联系殡仪馆接运遗体并商议火化事宜。

  2. 在非医疗救治机构去世的

    申请本辖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或乡镇(街道)卫生院出具《死亡调查记录》及《居民死亡医学证明(推断)书》——持《居民死亡医学证明(推断)书》第二、三、四联向公安机关申报户籍注销及签章手续——持《居民死亡殡葬证》联系殡仪馆接运遗体并商议火化事宜。

    四、相关要求

    (一)丧事承办人应选择符合公安、交管部门规定的特种车辆运输遗体。

    (二)遗体运输途中,禁止抛洒黄纸、冥币等封建迷信活动。

    (三)禁止携带封建迷信用品进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