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民政局举办全区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知识及提升内部管理培训讲座
发布日期:2017-12-05浏览次数:字号:[ ]

           12月5日上午,区民政局举办了“全区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知识及提升内部管理培训讲座”,各养老机构负责人、部分安全主管人员参加了培训。

为确保效果,培训主要采取ppt授课及视频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一方面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管理责任意识。烟台政安防火专职讲师围绕“11·18北京大兴西红门镇火灾事故”进行剖析,讲解养老机构防火安全知识。重点围绕如何提升消防安全能力,要求各管理人员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做到“五到位”,即安全责任、管理、投入、培训和应急救援到位。提升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即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扑救初级火灾的能力、组织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能力。落实“三级防火责任人”,单位法人、主管人员、岗位工作安全人员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提高安全生产管理责任意识。另一方面提升养老机构内部管理。针对民政部通报“缺乏关爱之心敬老院院长用鞋底抽打老人”事件,区民政局高度重视,要求各养老机构负责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结合正在开展的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结合持续开展的阳光低保、阳光救助专项整治活动,立即开展一次社会救助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自查整改活动,全面查处并纠正社会救助领域可能存在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通过培训,切实提高了我区养老机构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业务水平,增强了我区养老机构管理意识水平。

 

福山区民政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