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救助管理站积极开展“社会工作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17-03-30浏览次数:字号:[ ]

按照市局《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社会工作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烟民函[2017]14号)要求,我站召开了办公会,制定了活动方案,进行了动员部署。

一是营造站内宣传氛围。站内悬挂了“社工——让生活更美好,让救助更温馨”和“社工让救助更美好”两幅横幅,站内电子屏滚动显示“学习社工知识,服务受助人员”字幕。动员组织职工报名参加2017年度社会工作师考试。

    二是救助社工走进社区、走进机构。今年宣传周的主题是“社工让社区更美好”,救助站的工作与社区、特别是农村社区有着密切的联系,其中的属地管理、源头预防及回归安置等环节,都需要社区“最初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的基础性工作。在市局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科的大力支持下,21日我站组织持证社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到芝罘区毓璜顶街道翡翠社区进行了学习交流。芝罘区民政局领导、毓璜顶街道领导、社区领导及“红色先锋”社区组织、驻区专业社工组织工作人员与我们进行了充分的座谈交流,为下一步更好地与社区开展救助合作创造了新的条件。24日,组织站内持证社工到扬帆助学未成年人保护基地参观学习,探讨社工合作的相关事宜。

    三是推进志愿服务记录创建工作。活动期间,对长期以来参与我站救助工作的大学生志愿活动进行了认真梳理,与相关高校指导老师及学生社团负责人进行了对接,共同探索建立规范的志愿服务记录制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