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救助管理站积极迎接上级工作组调研检查
发布日期:2017-04-21浏览次数:字号:[ ]

日前,民政部工作组已到山东省邹城市进行蹲点调研。其中,“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是重点调研内容之一。为迎接上级工作组调查,我站高度重视,切实做好相关准备。

一、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在前期对站内照料和站外托养全面检查整改的基础上,进一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完善,为建立流浪乞讨人员身份快速查询机制、寻亲服务机制和滞留人员身份查询长效机制,21日上午,通过辖区世回尧派出所对54名长期滞站人员进行了DNA采集,并录入全国打拐DNA信息库进行比对。

二、严格落实值班制度。进一步健全完善《领导带班表》、《街面分组巡查表》、《站内24小时值班表》、《应急处置备勤表》等。业务科再增设一部热线电话,确保救助热线24小时畅通,并第一时间安排人员赶赴现场及时处置。

三、严格执行《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机构工作规程》,做到人人知晓、操作熟练、程序规范、处置得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