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召开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动员部署暨消防安全管理培训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17-04-21浏览次数:字号:[ ]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养老院服务质量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省级工作部署。4月20日,我市召开全市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动员部署暨消防安全管理培训视频会议,正式启动我市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

根据计划,4月30日前,我市将完成养老机构在全国养老院业务管理系统的信息录入,健全完善工作台账;5月15日前,完成养老机构自查和整治方案的制定;5月下旬至9月底,民政部门将联合公安、卫生计生、质量技术监督、老龄等部门对所有养老院自查情况进行逐一核查,督促指导养老院整改整治检查中发现的问题;10月至11月,依托养老院业务管理系统,对全市养老院进行第二轮基本情况摸底,并与第一轮摸底情况进行对比分析,对开展专项行动情况进行全面总结,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措施,推动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

本次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黄树贤部长关于提高养老院服务质量的重要讲话,集中对我市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养老机构服务质量检查指南、全国养老机构业务管理系统操作进行了解读和培训,邀请市消防支队对养老院消防安全管理进行了培训。

会议强调,开展此次专项行动,是按照中央要求,根据省级部署安排,立足我市实际,加强养老院服务质量监管,着力解决影响我市养老院服务质量的突出问题,建立质量和效益为导向的养老院服务发展新机制。各级民政部门、有关部门、各养老院要充分认识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站在讲政治、讲全局、讲发展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根据省市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好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

会议指出,开展好本次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养老院服务质量的重要讲话精神,吃透精髓要义和精神实质,坚定信心、凝聚共识,坚定不移地完成工作任务。要深入学习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及大检查指南内容,明确其指导思想、工作目标、重点内容、主要任务和相关要求,确保专项行动稳步推进、有序开展。要深入学习全国养老机构业务管理系统内容及操作,摸清工作底数、健全工作台账,强化监管措施。要深入学习消防、卫生、安全管理等知识,不断增强知识储备,同时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进一步落实消防、卫生等安全责任制,建立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努力适应当前养老机构安全管理新常态。

会议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主动加强与有关部门的配合联动。要充分运用广播、电视、报刊、互联网等媒体,为专项建设行动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要严格按照我市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结合当地实际,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细化实施方案,按照动员部署和自查自纠、核查整治、巩固深化三个阶段,科学组织、严密实施,确保组织领导到位、督导检查到位、问题整改到位、责任追究到位。要坚持边总结、边深化、边提高,坚持标本兼治,及时总结专项行动工作过程中取得的经验和做法。对行动过程中发现的普遍性问题,要统一部署研究解决;对个性化问题,要一院一策,有针对性的解决。要依托此次专项行动,提升养老工作信息化水平,切实加强养老院服务质量监管,建立长效机制,推动我市养老院服务质量再上新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