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老年福利服务中心启动标准化体系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7-04-25浏览次数:字号:[ ]

        近日,市老年福利服务中心召开标准化知识培训暨标准化试点动员大会。中心邀请市质监局标准化科和市质监局信息研究所的专家对中心全体干部员工进行标准化知识培训。市质监局标准化科和信息研究所标准室相关专家分别进行了“公共服务标准化基础知识”和“养老服务标准化体系建设”专题授课。培训会上专家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标准、什么是标准化、标准的性质和类别、标准的内容、标准的管理机构以及养老服务标准已出台的都有哪些、内容是什么,养老服务标准应该怎样制定,全面地解答干部职工的疑惑。培训结束后中心主任作了动员讲话,要求大家提升标准化意识,积极参与到各项标准的制定过程,认真撰写岗位标准,争取年底初步建立起标准化体系。

         中心于2015年承担了全国养老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试点单位,重点是贯彻落实国家《养老机构基本规范》(GB29353-2012)和民政部《养老机构安全管理》(MZ/T 032-2012)、《老年人能力评估》(MZ/T 039-2013)这3个标准,经过近两年的努力,2016年10月中心顺利通过了专家组的验收,圆满完成了试点任务,并于2017年2月被民政部确定为标准化示范单位2016年中心还被省民政厅、省质监局确定为养老服务标准制定试点单位,中心领导对于搞好试点工作高度重视,多次派相关人员到先进地区和单位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作法。为解决全体干部职工对标准化的知识了解得不多,对如何开展工作认识不够的问题,中心多次与市质监局联合,进行专业授课并启动试点工作,为今后深入开展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中心将在市民政局和市质监局的指导下,全面展开标准化体系的建设工作,强化标准化工作理念,推进标准制定工作,不断提升标准化水平,提高养老服务质量,为全市养老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