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民政局积极为孤儿申报爱心公益保险
发布日期:2017-04-27浏览次数:字号:[ ]

       日前,莱州市土山镇北孙家村孤儿孙佳慧收到了一份“爱心礼包”—民政部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开展的“孤儿保障大行动”项目组汇来的公益保险金。这份礼包犹如雪中送炭,为孙佳慧一家送去了关爱和温暖。

        2017年3月,孙佳慧因病住院。孙佳慧从小失去父母,家境清苦,现由爷爷、奶奶抚养。爷爷奶奶均已耄耋之年,体弱多病,健康堪忧。本已困难的家庭,因为这次住院,更是雪上加霜,愈发艰难。得知孙佳慧住院的消息后,莱州市、镇两级民政部门迅速启动“孤儿保障大行动”爱心保险理赔程序。市民政局第一时间与北京“孤儿保障大行动”办公室取得联系,协调相关事宜。镇民政办工作人员特事特办,辗转医院、银行等部门代其办理递交了申请材料。市民政局鉴于孙佳慧家庭情况,为其出具了申请理赔的函,将所有材料一并及时上报至“孤儿保障大行动”项目组。项目组审核后,将孙佳慧住院除去医疗保险报销后的个人负担费用全部纳入了保障范围。

        今年,莱州市共有26名散居孤儿纳入保障范围,其爱心保险卡已由各镇街民政部门全部发放到每个孤儿的监护人手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