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老年福利服务中心举行夏季消防演练
发布日期:2017-06-21浏览次数:字号:[ ]

        近日,烟台市老年福利服务中心每年一度的全员消防演练在七号楼如期举行,本次消防演练包括灭火器和防毒面具的使用、紧急逃生疏散扑灭初起火灾、新员工使用灭火器灭火演练三部分。

        为加强员工的消防意识,提高防火技能,中心邀请了莱山消防大队的警官到现场进行指导,亲自演示灭火器和防毒面具的正确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紧急逃生疏散演习在中心7号楼举行,主要针对该楼楼体大,入住老人多、工作人员多、老人不能自理的特点。员工发现火情后,立即按下消防警报,拨打报警电话,组织扑救初起火灾,微型消防站人员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接替工作人员灭火,现场人员有序分工,迅速将老人安全撤离现场。疏散演练结束后组织2016年以后新进员工38名在锅炉空场地进行灭火器灭火演练,保证了每位员工都能正确使用灭火器。

        进入夏季,各地火灾事故频发,中心在吸取经验教训的同时,不断通过各种方式提高消防安全四项能力。除了每年一度定期的消防演练,中心从去年开始,为每栋公寓配备了对讲机,每月选择一栋公寓楼开展消防演练,目的就是为了提高所有员工的消防意识和逃生技能,经过多次学习和实践操作,员工的消防知识和自救能力有了很大提高,实际工作中遇到紧急情况能够正确处置,最大限度的保证入住老人和自身的安全。除此之外,每月末中心领导班子成员都带队进行全面的安全大检查,尤其是对老人居住的公寓楼、伙房、液化气室、氧气瓶室、配电室、警务室和可能发生问题的重点部位做为重点检查。检查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控制系统是否正常运行,电梯运行记录是否按时填写,消火栓、灭火器、救生缓降器各设备配制是否完好,有无建立定期巡查制度等。

        中心成立十年来,始终把消防安全工作放在首要位置,本着消防安全重在预防的理念,不断增加和升级中心消防设施,设立了微型消防站、培养了一批消防技术人才,引入了消防智慧管理云平台、建立了消防监管新模式等方式,进一步完善了火灾隐患防控机制,提升消防工作整体水平,确保第一时间掌握消防安全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工作人员检查维护情况,第一时间处理消防安全隐患,为进一步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