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市民政局“多措并举”提升为民服务能力
发布日期:2017-06-22浏览次数:字号:[ ]

        今年以来,山东莱阳市民政局深入开展“新起点、新作为、新形象”主题实践活动,倾力做好全市退役士兵安置和权益保障工作,密切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不断推进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民政建设。

        一、扎实推进“阳光低保”专项整治活动。坚决取缔“人情保、关系保”, 解决好错保、漏保、骗保等问题。针对群众办理低保审批程序不了解等问题,我们把落实会议评议、公开公示程序等环节认真抓好落实严格按照“应保尽保、应退尽退”的保障原则,努力提升低保工作的认知率、公信力和覆盖率。

        二、不断提升农村五保对象管理服务能力。确保五保对象的生活达到当地平均水平,自2015年10月1日起将农村五保对象集中供养标准由每人每年5500元提高到6000元,分散供养标准由每人每年3200元提高到3480元。同时,加大资金投入和扶持力度,全面实施升级改造,努力提升五保供养水平,让敬老院的孤寡老人真正体会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三、稳步提高困难群体医疗救助水平。在全市22所定点医院设立医疗救助结算窗口,经过审核即可领取医疗救助金,实现“一站式”即时救助,为698人发放医疗救助金140.2万元;为城乡低保对象、农村五保对象参加居民医疗保险9950人,发放医保资金139.3万元。

        四、认真开展慈善爱心复明救助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为农村困难家庭老年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救助活动为170名家庭困难的农村老年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减免医疗费34万元。

        五、积极开展尿毒症患者免费血液透析。联合烟台市慈善总会和莱阳中医院组建成立了“莱阳肾友中心”,对我市48名莱阳籍参加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的低保家庭尿毒症患者实施免费的血液透析,减免医疗费68万元。

        六、扎实落实殡葬惠民安民各项政策清明节前后加大了移风易俗宣传力度,出动宣传车100辆次,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张贴标语50余幅,接受群众咨询500余人次,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难问题100余件。接送城乡低保农村五保和优抚定补对象300人次,减免为困难群体和涉及到治安、交通事故案件所产生的运输、冰存、遗体告别、殡葬用品等费用38.7万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