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慈善总会第九届社会公开周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17-06-27浏览次数:字号:[ ]

        近日,为了加大社会各界对烟台市慈善总会工作的监督力度,保障公众对慈善款物募集和使用情况的知情权,增强组织公信力,烟台市慈善总会启动了第九届社会公开周活动。启动仪式邀请了有关部门、捐款爱心企业和个人代表、监事会成员、社会监督员、各大新闻媒体、慈善义工和群众代表参加。

        启动仪式上,烟台市慈善总会副秘书赵东丽首先介绍了总会的基本情况、观看了专题片,四个部门的工作人员分别作了2016年的工作汇报,市民政局副局长岳新讲话并为丰金集团颁发冠名基金牌匾,市纪委第三纪检组副书记、市慈善总会监事长王技文对监事会在财务监督方面进行了总结讲话。

        与会人员查阅了市慈善总会历年来的原始凭证、年度审计报告、捐赠款物接收原始记录、慈善救助工程项目计划实施情况及总结报告、慈善救助原始审批材料、救助手续及档案等信息,并就资金募集和使用情况及救助程序问题,向工作人员进行了询问,工作人员都一一悉心解答。

        “社会公开周”启动仪式后,市慈善总会所有信息公开资料将向社会公开一周 (6月21日—28日五个工作日),面向所有公众开放,在开放期间,公众可查阅财务帐目、救助及捐赠档案,核对财物发放情况。公开周结束后,公众也可以在“每周慈善开放日”(规定为每周星期五,开放时间为14时至17时,开放地点设在市慈善总会办公室)来查阅有关信息和账目。

        市慈善总会成立之初就特别重视社会公开工作,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慈善信息等方式定期向市直各单位、理事、会员、社会各界公布募捐救助情况,引入专项监督检查机制,把所有慈善行为置于阳光之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