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2017年度爱心捐助活动全面启动
发布日期:2017-09-29浏览次数:字号:[ ]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互助互爱、无私奉献的传统美德,充分发挥慈善事业在社会救助中的积极作用,芝罘区委、区政府倡导全区开展爱心捐助活动,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困难群众的帮扶救助。

近日,区民政局举行民政系统“爱心捐款”接收仪式,标志着今年全区爱心捐助活动全面启动。在接收仪式上,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捐款,局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纷纷踊跃奉献爱心,全局首批捐款82845元,用实际行动弘扬了“人人支持慈善、人人参与慈善”的理念。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局广大干部职工投身民政事业、积极主动参与慈善公益事业的工作热情,在全局上下营造了关心困难群众、乐于无私奉献、热心公益事业的和谐氛围,为慈善事业健康发展奉献了一片爱心、贡献了一份力量。

2002年起芝罘区委倾力打造“爱心芝罘”这一首善品牌,深入开展各类慈善捐助活动,经过多年的精心组织,爱心捐助活动已经成为我区弘扬慈心善举、帮扶困难群众的常态化救助品牌。15年来累计接收捐款、捐物达1.98亿元,救助困难群众85.4万人次,仅去年,全区共救助困难群众56950人次,发放救助金825.1万元。

多年来,“爱心捐助”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芝罘岛集团连续5年每年捐款10万元,东山街道退休干部王桂花连续7年每年捐款2000元,凤凰台街道牟广勤连续14年参加爱心捐助活动累计捐款15000元,为全社会营造 “人人知善,人人向善,人人行善”的浓厚氛围做出了积极贡献。

据悉,本次爱心捐助活动从9月中旬开始到10月中旬结束,募集对象为全区所有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及社会各界人士。鼓励有捐赠能力与捐赠意向的个人(家庭)、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等以设立个人(家庭)冠名慈善基金、企业冠名慈善基金、定向救助基金等形式进行捐赠。所募集捐款将全部用于扶贫脱贫、困难群众救助和资金的积累周转。

此次捐款,区直机关、事业单位、有关企业(含驻区外资企业、民营企业、私营企业)和个人的捐款由区民政局负责接收;在集中接收捐款时间内,区内个人和集体捐款,由各主管部门和街道先行代收,并分别填报《芝罘区爱心捐助工作情况统计表》(所辖单位逐一填报);没有单位的个人捐款,可以送至社区、街道或者直接送至民政局。捐款接收单位要对所有捐款的单位和个人进行登记存档,各单位要将捐款接收单位开具的捐赠发票(复印件)与捐款人明细表进行张榜公布。

区民政局将严格程序做好爱心捐款接收工作,在活动结束后,通过媒体公告捐款情况。接收的捐助资金实行专户储存,专人专帐管理,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管理资金帐务,确保专款专用。捐助资金使用情况由区民政局通过各类媒体向社会公告,并主动接受审计、监察等部门监督,保证捐赠者的知情权,增加资金管理使用的透明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