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召开全市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落实推进会坚决打赢养老院服务质量集中整治攻坚战
发布日期:2017-09-29浏览次数: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养老院服务质量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我市养老院尽快在服务质量上有明显改善,9月27日,市政府组织各县市区政府、市直有关部门召开了全市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落实推进会,总结专项行动开展情况,部署推进集中整治工作,确保10月底前全市养老院整治率达到100%、合格率达到70%以上。

会上,市民政局局长姚秀霞同志对全市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分析了存在问题,要求在集中整治阶段集中解决养老院无证经营问题突出、安全隐患严重、服务管理制度不健全、服务管理人员匮乏、乡镇敬老院短板明显等问题,要求各级各有关单位将集中整治作为清理清理安全隐患、解决突出问题、盘活存量资源、提高服务质量的重大机遇,切实抓好落实。

会上强调,提升养老院服务质量、加快推进养老院集中整治,中央、省、市高度重视并提出明确要求,是关系到全市160万老年人特别是市失能半失能老年人的晚年幸福的大事,是传承尊老敬老传统美德和提升全市基本公共服务的必然要求,是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将养老院服务质量集中整治作为当前养老服务业发展的重中之重,采取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大力推进。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要在全面摸清家底的基础上,按照“深入分析、分类指导、长短结合、精准发力”的原则,采取新建一批、改造一批、关停一批的方式,多途径推动整治工作开展。要全面落实好养老服务业放管服改革政策,落实消防、环评、医疗、食药和设立许可等行政手续精简政策,为养老院整改整治提供便利条件。并根据县市区实际,全面梳理出当地养老院质量建设和整改整治问题清单,提出解决方案,一一卡实工作责任,在规定时限内逐院逐条整治销号,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整治任务,集中力量解决养老院消防审批、设立许可难的问题,着力破除发展瓶颈,确保养老院安全达标、合法运行、服务提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