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民函〔2019〕117号:关于开展优秀社区工作法征集展示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0-25浏览次数:字号:[ ]

各县市区民政局(社会事务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和我市《关于加强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实施意见》,提升我市社区治理工作水平,推进社区治理创新,总结推广社区治理工作经验做法,加强互学互鉴,现就开展优秀社区工作法征集展示活动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和条件

各县市区应从城市社区中推荐优秀的社区工作法,或全面系统总结提炼当地社区工作经验,或总结提炼社区居民自治、社区协商、社区服务、社区文化、社区矛盾化解、智慧社区建设等单方面社区工作经验。

推荐的优秀社区工作法,须有2年以上的社区经验做法实践。

二、征集展示有关要求

1.各县市区民政局负责指导、总结提炼本地区的优秀社区工作法,向市级民政部门推荐,各县市区最少推荐1个,最多推荐5个。

2.请各县市区民政局于2019年11月1日前以正式文件形式将《优秀社区工作法推荐表》(见附件)纸质版和电子版报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科,由市民政局组织遴选后,择优向省民政厅推荐。

3.省民政厅依托全省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专家委员会遴选出的优秀社区工作法,将通过省厅正式文件、在山东民政网开设专题、向省内主要媒体推介等方式进行集中展示,并择优向民政部报送。

三、抓好组织实施

各县市区民政部门要高度重视本次优秀社区工作法征集展示工作,结合当地实际,认真总结提炼当地优秀的社区工作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操作的社区治理工作经验做法和创新典型,全面提升当地社区治理工作水平。

(联系人:滕晓梅,办公电话:6240093,电子邮箱:ytsmzjzqk@yt.shandong.cn)。

 

附:优秀社区工作法推荐表.docx

 

                 烟台市民政局

               2019年10月25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