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区拟命名道路隧道公示
发布日期:2020-10-12浏览次数:字号:[ ]

根据《烟台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地名管理工作的意见》(烟政发〔2008〕10号)的规定,市地名委员会办公室对市区的3条拟命名的道路和1条隧道名称进行了初步审核,现面向社会征求意见,如有不同意见,请于7日内联系市地名办,联系电话6241650。

一、拟命名道路

芝罘区拟命名道路2条:

港峰路:长1300米,宽25米,位于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卧龙园区,东起莱山区初家街道界牌居委西侧,西至通世南路。

命名缘由:此路紧邻峰山,故名。

天骋路:长579米,宽25米,位于只楚街道辖区内,南起蓝烟铁路涵洞,北至华海路。

命名缘由:取“在高质量发展的广阔天地上,谱写驰骋发展的新篇章”之意。

福山区拟命名道路1条:

余丰路:长810米,宽20米,位于门楼街道辖区内,西起县道林西线,东至济铁烟台物流园2号门。

命名缘由:此路位于原兜余镇政府北侧,南有余安路与之平行,取年年有余、人寿年丰之意。

二、拟命名隧道

虎头山隧道:西起台海观云山小区东侧,穿过虎头山山脉,东至山之韵小区西侧。

命名缘由:因穿虎头山山脉而得名。



烟台市地名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10月1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