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民〔2020〕14号:关于转发《山东省民政厅等六部门转发<关于劳动密集型企业进一步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3-20浏览次数:字号:[ ]

各县市区民政局、国资委、工会、团委、妇联、工商联:

现将《山东省民政厅等六部门转发<关于劳动密集型企业进一步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鲁民〔2020〕11号)转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为了贯彻落实好上级通知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现提出以下三点组织工作要求:

一是健全工作体系。各县市区民政部门要充分发挥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领导机构办公室的作用,会同各有关部门完善协作工作机制,建立部门联络员名册及定期会商制度,推进工作开展。国资委、工商联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统计完成劳动密集型企业名册,掌握务工人员数量,并指导企业明确具体负责部门和责任人。

4月底前,各县市区民政部门汇总本辖区企业名册和部门联络员名册,报市级民政部门备案。

二是加强组织引导。各有关部门要按照意见要求,认真履职尽责,密切协调配合,组织和引导好劳动密集型企业从教育引导、亲情关爱以及困难帮扶等方面对有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务工人员及其家庭开展多种形式的关爱服务活动,切实加大关爱工作力度,增强关爱服务效果。

三是做好宣传总结。各县市区各部门要注意挖掘培养先进典型,认真总结经验做法,采取措施大力宣传报道并及时上报,切实做好推广宣传工作,营造良好关爱服务氛围。

 

 

烟台市民政局   烟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烟台市总工会

共青团烟台市委员会   烟台市妇女联合会   烟台市工商业联合会

2020年3月2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