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民政局举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视频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11-17浏览次数:字号:[ ]

11月15日,根据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部署要求,烟台市民政局举办全市民政系统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视频培训会,邀请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科主管医师禹长兰进行了专题授课,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明浩主持会议。

禹长兰针对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分别围绕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烟台市本土疫情处置方案(修订版)、聚集性疫情处置、社区防控、环境卫生与消毒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并对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救助管理机构、殡仪机构等民政服务机构常态化防控以及社区防控、个人防护提出了具体建议,内容丰富、专业实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徐明浩强调,各级民政部门和民政服务机构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时刻绷紧常态化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防控责任,毫不放松地抓实抓好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持续巩固民政领域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全力保障好民政服务对象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区市民政部门要及时组织未参加培训的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相关人员和社区工作者进行培训,做到应训尽训,进一步提高基层工作人员的防控能力,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

烟台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相关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和疫情防控人员,各区市民政部门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疫情防控人员和殡仪馆、公墓负责人员及城乡社区工作者代表参加培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