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勇毅前行 奋力推动烟台民政事业走前列争一流创品牌
——2022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3-11浏览次数:字号:[ ]

3月11日上午,烟台市民政局召开2022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民政厅的部署要求,分析点评2021年民政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市民政局党组书记田长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民政局局长卢国栋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是新一届党委政府开局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全市“1+233”工作体系和12335中心城区建设格局,认真研究分析民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瞄准“五个更高”“率先走在前”“保三争二奔第一”的目标定位,加压奋进、奋勇赶超,不断推动新时代烟台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奋进新时代、塑造新优势、率先走在前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着力锤炼一流担当,全力推进公益性安葬设施建设攻坚突破,全面完成林区内散葬坟墓整治搬迁,加快补齐殡葬设施短板,构建覆盖城乡的公墓服务体系和节地生态安葬体系。要采取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方式,全力抓好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智慧化监管平台、市老年中心三期工程、敬老院改造提升等重点项目建设,确保重点任务落到实处、快见成效。要着力锻造一流素质,不断提升政策理解把握和执行落实、掌握实情、依法办事、攻坚克难、高效服务、对上争取、沟通协调、专业操作等能力,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民政干部队伍。要着力培育一流作风,扎实开展“机关接地气、干部走基层”为主题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弘扬“严真细实快”作风,高标准定位,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持之以恒把作风建设推向深入,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着力提供一流服务,推动民生兜底保障更加严密扎实、政务服务更加精准精细、政府购买服务增量扩面,努力解决好老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着力创造一流品牌,树立品牌意识,加大创新力度,加强品牌塑造,讲好民政故事,树好民政形象,力争打造更多在全省、全国叫得响的烟台品牌。要着力守好一排底线,毫不放松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各类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保持民政系统持续安全平稳有序。

会议要求,要牢牢抓住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根本保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凝心聚力,勇毅前行,奋力推进烟台民政事业走前列争一流创品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各科室(局)、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市民政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