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市殡葬系统防疫知识培训暨业务工作调度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28浏览次数:字号:[ ]

针对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围绕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殡葬服务工作,4月27日,烟台市民政局通过视频形式,组织召开烟台市殡葬系统防疫知识培训暨业务工作调度会议,各区市殡仪馆负责人参加。会议学习了民政部《殡葬服务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遗体处置及疫情防控工作指引(试行)》相关内容,各殡仪馆负责人结合所在区市的疫情防控形势,分别汇报当前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安全生产风险点梳理整改和有关服务工作开展情况等。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培杰针对全市殡葬系统工作特点、各馆工作实际及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要求认真汲取经验教训,密切关注当地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进展情况,时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完善工作预案,强化队伍建设,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为服务对象提供服务不断档,并提出了“五个必须”的具体要求。一是疫情防控必须持之以恒。各殡仪馆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决认清殡葬工作的特殊性、敏感性、兜底性,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指引规范及疫情防控各项规章制度不走样,实现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开展的统筹推进。二是安全生产必须常抓不懈。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绷紧安全生产弦,常抓安全生产不松懈,认真排查安全生产问题隐患并立即整改,促进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相互助力,杜绝顾此失彼现象发生。三是业务工作必须精益求精。要发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在殡葬系统业务数据共享、数据真实性准确度及时效性方面要严肃认真、严谨细致,确保业务工作精益求精、准确无误。四是自身防护必须一丝不苟。做好自身防护,才能更好开展工作。各殡仪馆要采取多种方式确保防疫物资、生活物资储备充足,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工作人员尤其是接触服务对象工作人员的自身防护,时刻保持殡葬服务队伍的稳定,以更好开展各项服务。五是协同配合必须形成合力。要针对殡葬设施设备操作具有特殊性的特点,全市殡葬系统要树立起大局意识、一盘棋思想,立足于服务不断档,由市民政局统筹工作人员、车辆等,各殡仪馆之间同频共振,确保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能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