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社会组织党委牵“红线”,促成社会组织与社区党组织春天里的“约会”
发布日期:2022-05-12浏览次数:字号:[ ]

近日,为更精准地了解居民需求,融入基层社区治理,福山区社会组织党委邀请10家优质社会组织与福新街道12位社区党组织书记,在福山区园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双社”联动,共谋治理对接会。本次活动采取“点菜下单”形式,由社区党组织列出“群众需求清单”,社会组织结合自身特色主动“下单”,切实搭建起为民服务“连心桥”。‍

一、梳理“需求清单”

对接会上,福山区社区党组织书记首先就社区党建品牌规划、党群服务阵地规模、服务对象年龄结构、社区服务优势及短板等基本情况进行细致阐述。其次将会前征求的群众意见,聆听的居民心声,拟开展的服务项目、服务人群等信息,以列表方式进一步细化展开,方便社会组织迅速了解社区情况、居民需求,靶向制定服务清单。

二、细化“服务项目”

借双选会之机,现场各社会组织就自身的基本情况、项目特色、机构优势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列出可提供的“项目清单”,针对社区提出的需求进行了开放式讨论,形成社区“点餐”、社会组织“端菜”的对接模式,推动社会组织专业服务进社区,构建多元治理新格局。

三、强化“支持保障”

抓实组织引领,依托社会组织党委,加大对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指导,把牢社会组织健康发展的政治方向,推动社会组织有序有效参与基层社区治理。抓实平台引领,依托社会组织创业园对辖区内社会组织进行能力培训、创业扶持、资源链接、活动指导等全方位支持,从根本上保障社会组织健康快速发展。

下步,福山区社会组织党委将继续以“党建引领·服务同行”为宗旨,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工作目标,着力构建社会组织有序有效参与基层社区治理的新机制,积极引导社会组织和各镇街、社区持续互动,努力打造一批叫得响、过得硬、能推广、受欢迎的社会组织基层特色服务品牌,为基层社区治理培育一支生力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