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民政“以考促学”扎实推进安全生产督导整治
发布日期:2022-05-14浏览次数:字号:[ ]

为夯实民政领域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提升民政干部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和应对能力,全力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莱阳市民政局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大学习、大培训、大考试”专项活动,组织民政领域80多名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山东省安全生产八抓20项系列创新举措》,并围绕《安全生产法》《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山东省安全生产行政责任制规定》等法律法规及安全生产常识进行了专项测试,合格率达到100%。

莱阳市民政局坚持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局党组多次专题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并多次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强调民政系统要树牢安全第一的红线意识、生命至上的人本情怀、常态长效的防控思路,始终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利用每周五集中学习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安全生产相关条例9次,切实把牢安全生产底线,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面对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双重压力,莱阳市民政局采取机构自查、包帮专员督查、行业部门抽查等多种方式,落实安全生产检查常态化机制。成立四个工作专组,由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带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坚持每周三次对全市25家养老机构落实100%拉网式督导巡回检查,现场指导养老机构严格落实封闭管理制度、食品留样制度要求,坚决排查使用电热板,私藏剪刀、水果刀等危险品情况,督促养老机构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以最严格的措施进行整改,能立即整改的必须立即整改,一时改不了的要明确期限,拒不整改的必须关停,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失职失责和违法犯罪行为,坚决筑牢守护梨乡养老机构老年人健康幸福的安全线、生命线。

莱阳市民政局下步将加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教育,在下属单位组织开展安全生产行业应知应会测试和应急演练,进一步推动民政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各项工作走深走实,打头阵、当先锋、上层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