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民政开展“优居工程”捐赠物品发送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9浏览次数:字号:[ ]

5月19日,莱阳市民政局组织莱阳慈善义工等爱心人士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优居工程”爱心物资捐赠物品发送活动。将价值2万元的133件新被褥等家居物品发送到36个村(居)133个贫困户手中。

据了解,莱阳市民政局开展“优居工程”项目是针对部分脱贫享受政策户、部分低保家庭等特殊困难群体被褥、家具家电等生活用品陈旧、不完善,家庭环境较差等问题开展的一项爱心活动,旨在帮助低保、特困困难群体改善家居环境,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以“贴心”服务温暖“民心”。

19日上午7:30分,莱阳市民政局工作人员与慈善义工将募集的“优居工程”爱心被褥一起装到“‘优居工程’捐赠物资发送专用车”上,车体两侧悬挂着“助力乡村振兴,‘优居工程’捐赠物品发送”的大红标语,整装待发。

先后在龙旺庄街道溪聚村和北龙旺庄村由莱阳市民政局、镇街负责同志,以及爱心人士分别为16户发放了“优居工程”爱心物资。受赠贫困户接到爱心被褥时,激动和高兴的心情写在了微笑的脸上。溪聚村70岁的王令均老人拿着爱心被子告诉记者,“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好心的爱心帮助,我拿到被子,心里暖洋洋的。”随后,莱阳市民政局工作人员与慈善义工驱车到照旺庄等镇街深入到12户困难户家中,将“优居工程”爱心被子一一发送到他们家中,在走访过程中,莱阳市民政局嘘寒问暖,详细了解贫困家庭的生活、生产等状况。

下一步,莱阳市民政局将加大对困难群众的帮扶力度,同时,也希望全市爱心企业,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爱心人士能够多多关注“优居工程”捐赠活动,瞄准困难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需求,积极奉献爱心,让慈善的阳光照耀到更多困难群众家庭,为建设大美和谐莱阳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