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市民政局开展移风易俗专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6浏览次数:字号:[ ]

为持续深化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6月25日上午,栖霞市民政局联合星光公益服务队在市文化广场开展移风易俗专题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进行,工作人员向来往行人发放明白纸,宣传移风易俗活动内容,并针对群众疑问现场解答,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既要当移风易俗“实践者”,更要当好“宣传员”,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陈规陋俗和封建迷信,建立文明、节俭、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普及人员近1200人。

近年来,栖霞市民政局通过加强市镇村三级组织联动,深化“三强化”工作机制,突出抓实抓细移风易俗工作。一是强化培训学习筑基础,每年常态化组织开展移风易俗专题培训、红白理事会骨干成员培训等,将移风易俗纳入村规民约,细化婚丧喜事操办流程和具体标准,公示殡葬改革惠民政策,切实减轻群众负担;二是强化志愿服务深结合,把移风易俗工作与社会组织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与“宣传+”志愿服务体系建设相结合,依托社会组织深入社区、镇村开展活动,结合农村大集、特殊节日等时间节点,以点带面,扩大宣传效应;三是强化督导检查见实效,采取定期督查和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基层,通过问卷调查、现场座谈、随机问询等方式,了解基层工作开展情况、群众知晓率满意率,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并抓好跟踪落实。深化结合文明城市创建、群众满意度提升等工作,开展一系列全方位立体式政策宣传,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思想舆论氛围。

下一步,栖霞市民政局将持续深化推进移风易俗专项行动,以上率下建立长效机制,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带动民风,用优秀传统文化涵养文明乡风,抓实抓细工作开展,不断将移风易俗工作引向深入,让文明新风落地生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