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召开清廉建设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01浏览次数:字号:[ ]

6月23日上午,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清廉建设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关于争做清廉建设标杆城市的部署要求,动员全系统干部职工迅速统一思想、提升站位,全力推进清廉建设,争做清廉标杆,争当廉洁标兵。市民政局党组书记田长青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同坤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民政系统服务对象大多是社会弱势群体、困难群众、特殊群体,社会关注度高,清廉建设必须走在前、做表率。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查摆全系统在责任落实、监督管理、制度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弱项和短板,不断强化清廉建设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会议强调,要统筹推进“十廉工程”,聚焦民政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全面加强清廉建设。要树牢政治机关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推进模范机关建设走深走实;要深入贯彻“三不”一体推进方针,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切实扎牢“不能腐”的笼子,不断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推进正风肃纪反腐;要聚焦社会救助、养老服务、殡葬管理、社会捐赠物资管理等重点领域,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加强对民政领域惠民、利民、便民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要大力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全力打造“清廉民政·情暖民心”廉洁文化品牌,推动清廉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为争创清廉建设标杆城市贡献民政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