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忠到烟台市社会救助综合服务中心和中国烟台SOS儿童村调研
发布日期:2024-01-02浏览次数:字号:[ ]

12月30日上午,烟台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徐忠到市社会救助综合服务中心和中国烟台SOS儿童村调研,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一线干部职工,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在市社会救助综合服务中心,徐忠先后到救助接待大厅、康复训练活动中心、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中心,认真查阅流浪乞讨救助管理系统和受助人员站内管理档案,实地查看受助人员生活区、icloud智能心理云平台、沙盘教室、心理疗愈室等基础设施,详细询问了救助管理、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和标准化建设等工作情况。实地调研后,徐忠一行观看了救助专题片《职责》,听取中心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救助管理机构寻亲服务规范》和《救助管理机构护送服务规范》两项山东省地方标准。



徐忠要求,要坚持“救助”、“寻亲”工作标准化,不断完善服务流程,强化服务能力,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基础保障工作,推动救助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徐忠强调,要认真强化安全管理,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和全员岗位责任,常态化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在SOS儿童村,徐忠首先来到13号家庭,向张雨霄妈妈送上节日问候和祝福,详细了解冬季供暖、日常生活、孩子培养教育等情况。随后,徐忠实地参观了生活园区、活动室、图书室、多媒体教室等设施,与正在参加活动的孩子们亲切互动,并详细询问了儿童村日常管理服务情况,孩子们生活保障、课外活动、兴趣培养等情况。



徐忠表示,儿童村妈妈担负着养育孩子的重要职责,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无私奉献,在她们当中涌现出了一批十九大代表、劳动模范、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要用心用情关爱好这一群体,采取得力措施服务保障好她们的工作和生活。徐忠强调,儿童是祖国的希望与未来,做好儿童关爱保护和教育工作至关重要,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儿童需求导向、坚持儿童利益优先,强化安全管理,提升全员安全意识,确保孩子们身心健康,不断提升精准化管理、精细化服务水平,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成才创造更优良的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