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市民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5浏览次数:字号:[ ]

3月23日,烟台市民政局召开2024年全市民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及省民政厅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传达市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烟台市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对纵深推进从严管党治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徐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同坤列席。

会议指出

2023年全市民政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广大民政干部忠诚履职、敬业奉献、实干担当,民政系统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

会议强调,要以最强烈的政治自觉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牢固树立“民政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意识,把讲政治贯穿民政工作全过程,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推动构建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管党治党责任体系,形成压力层层传导、责任环环相扣、工作齐抓共管的格局。

会议要求

要以最优质的标准大力推进“清廉民政”建设,按照“系统抓、抓系统”的思路原则,统筹谋划推进民政领域清廉建设工作,打造“清廉民政·情暖民心”廉洁文化品牌,推动清廉建设融入民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持续推动清廉建设融入民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在抓好思想教育、抓好制度建设、抓好重点业务领域等方面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以廉正风、以廉促干,确保实现干部清正、系统清廉、行风清明。

会议强调

会议强调,要以最刚性的要求持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坚决纠治民政领域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要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杜绝“政绩工程”“面子工程”“新形象工程”,持续优化完善业务流程,坚决不能增加基层负担。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过紧日子”的决策部署,切实把每一分钱花在刀刃上、紧要处,不盲目铺摊子、提标准,不搞“一刀切”。要持续狠抓干部队伍建设,充分激发党员干部干事活力、内生动力和创造力,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期间,徐忠与部分直属事业单位和局机关科室主要负责同志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会议还对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各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各区市民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