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养老服务水平 助力幸福之城建设——栖霞市民政局组织开展规范养老服务秩序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01浏览次数:字号:[ ]

为积极创建奋进普惠共享、文明善治的幸福之城,推进平安养老建设,提升养老机构法治意识,近日,栖霞市民政局组织开展规范养老服务秩序系列活动,引导养老机构健康运营,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助力老年人放心养老、安心养老。

01普及法律知识  提升法律素养

为增强养老机构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和能力,栖霞市民政局组织养老服务法律知识宣讲进养老院活动,围绕《养老机构管理办法》《山东省养老服务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和《关于规范养老机构服务行为做好服务纠纷处理工作的意见》等法律知识进行宣传,引导养老机构加强养老服务从业人员法律知识培训与教育,争做养老机构“法律明白人”,维护养老机构合法权益和正常服务秩序,并将与老年人切身利益有关的法律知识宣传到老年人心中,增强老年人法治意识和维权能力。

02以测试促落实  以模拟促提升

为提高养老机构化解矛盾纠纷能力,栖霞市民政局举办全市养老机构服务秩序案例分析测试,养老机构主要负责人和护理主管共计30余人参加。此次测试主要以最高院发布的涉养老服务民事纠纷典型案例为原型,以我市养老服务市场为背景,模拟养老服务纠纷,并进行现场探讨,“我认为养老机构在为老年人提供专业、周到、暖心服务的同时,要突出老年人视角对院内设施进行适老化改造,充分保障在院老人的安全问题”一位养老机构负责人说。通过测试不仅可以检验养老服务从业人员的专业性,也能以案释法,倒逼养老机构提升服务质量。

03强化服务督导  立足防患未然

为加强养老机构安全监管,保障入住老年人人身安全,栖霞市民政局持续开展养老服务督导检查,立足防患于未然、化解在萌芽,深入养老机构开展各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对照《养老机构服务安全基本规范》,督促各养老机构高度重视入住合同和供养协议的签署工作,强化日常资料档案管理、入住对象人文关怀、安全防范责任落实等,消除服务安全潜在风险,营造和谐稳定的养老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