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变“享老” 情暖“夕阳红”——福山区5家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同时开业
发布日期:2024-04-02浏览次数:字号:[ ]

4月1日上午,福山区五家嵌入式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福新街道隆重举行。福山区民政局、福新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相关社区书记,山东裕善养老服务公司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并揭牌。五家嵌入式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经过精心筹备,配备了专业的服务团队和先进的设施设备,为社区嵌入式养老综合服务注入了新的动力,给全区开了个好头,对福山养老事业意义重大。

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具备助餐、助医、助洁、助浴、助急、助乐“六助”功能,并创新推出“居家+社区+机构”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新模式,让机构专业养老服务延伸到社区和家庭,主要辐射周边老人,通过提供日间照料、就近就医、就近就餐、就近文娱活动等服务,实现“离家不离亲”的更高层次养老需求,让老人享受专业又温暖的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

近年来,福山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挑战,建起了以机构养老为支撑、社区养老为平台、居家养老为基础 “三位一体”的养老服务体系,有力促进了全区养老服务业发展,全面提升为老服务质量和管理效能。目前福山区共有养老机构5家,床位7398张;建设综合养老服务中心10处,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实现全覆盖;日间照料中心28处;农村幸福院66处。

下一步,福山区民政局将持续创新养老服务工作做法,督促养老服务机构不断提升养老服务质量,解决好困难群众的“烦心事”“忧心事”“操心事”,努力促进养老服务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福新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

福新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位于永鑫社区振华街858-1号,建筑面积1278.59平方米,可为周边3.4万位老人提供服务。

松霞路社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

松霞路社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位于松霞路社区振华街758号,建筑面积1400平方米,可为周边963位老人提供服务。

永青社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

永青社区综合服务养老中心,位于永青社区永达街788-23号,建筑面积1100平方米,可为周边1579位老人提供服务。

永达街社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

永达街社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位于盐场街2-26号,建筑面积800平方米,可为周边1万位老人提供服务。

万科社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

万科社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位于万科社区万科假日风景南门西200米,建筑面积1600平方米,可为周边500位老人提供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