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市民政局、殡仪馆、婚姻登记处联合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02浏览次数:字号:[ ]

为切实筑牢消防安全防线,做好清明节群众集中祭扫安全保障,3月27日,莱阳市民政局组织社会事务领域联合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此次演练以“理论加实操”的方式进行,演练前市殡仪馆相关负责人,就近年来发生的火灾事故案例,进行多角度、深层次的剖析,着重培训各类火灾隐患、火灾扑救、疏散逃生等方面知识,详细讲解了火灾预防常识、灭火器使用、消火栓使用等设施器材的使用以及火场逃生的注意事项。

模拟演练过程中,工作人员轮番上阵,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操作,讲解员针对操作中存在的问题,耐心讲解纠正,使大家对于灭火器的性能与使用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在微型消防站处,讲解员就消防服的正确穿戴以及使用要求现场演示,让工作人员在实操中学习消防服穿脱知识;在使用消防栓灭火过程中,讲解员就使用方法、分解动作、注意事项及步骤做了详细的讲解:当发生火灾时,首先应找到离火场距离最近的消防栓,打开防火栓门,取出水带、水枪,两人向火场方向铺设水带,避免扭折,一人将靠近消火栓端水带与消火栓连接,连接时将连接扣准确插入滑槽,按顺时针方向拧紧,一人将水带另一端与水枪连接,按顺时针方向拧紧,连接完毕后,握紧水枪,打开消火栓阀门对准火源灭火(勿对人,防止高压水伤人)。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增强了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观念和防范意识,熟练掌握了消防栓、手提式灭火器、消防服等消防救援设备的使用,提升了工作人员的自防、自救和应急处置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