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自然、情寄沧海”烟台市组织开展第十届公益海葬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03浏览次数:字号:[ ]

2024年4月2日,烟台市第十届“回归自然、情寄沧海”公益海葬活动在芝罘湾码头举行,此次活动有178名逝者家属参与,海撒骨灰59具。

清晨6点,家属抵达出海码头,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凭身份证、海葬证等证件,依次开展海葬信息登记、骨灰领取、鲜花领取等工作,现场家属秩序井然。在礼仪人员的引导下,参加海葬的家属依次登船,伴随着轮船低沉的鸣笛声,海葬服务船只离港远航。

船舱内乐曲轻柔委婉,工作人员向家属讲解了骨灰撒海的注意事项,并对逝者表达尊重和敬仰,全体人员为逝者集体默哀。到达海葬指定海域后,家属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将可降解骨灰坛缓缓放入海中,并献上鲜花以示追思。

感谢59位逝者及家属为推进殡葬改革工作做出的贡献,感谢59位为子孙后代留下一片土地。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的群众了解认识公益海葬的意义和价值,让更多的群众关注节地生态安葬和移风易俗工作。

烟台市持续深化殡葬改革,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实施节地生态安葬奖补政策,实现公益海葬活动常态化。自2015年举办首届公益海葬活动以来,累计接待逝者家属1万余人,为3307名逝者提供海葬服务。2021年开始,在海葬活动免费的基础上,为海葬家庭发放1000元奖补金,目前累计发放资金230万元。近年来,全市海葬量呈现逐年递增的趋势,广大群众正逐渐认可和接受海葬这种绿色节地生态的安葬方式,海葬已成为烟台市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新亮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