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统一组织全市殡仪馆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03浏览次数:字号:[ ]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全面落实山东省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1261”行动计划和市民政局“一四三五五”工作思路,加强殡仪馆与公众、媒体的良性互动,促进社会各界对殡葬改革和殡仪服务的认知和理解,增强殡葬行业透明度,4月2日,全市统一组织殡仪馆开放日活动。

各殡仪馆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部门代表、新闻媒体和群众等社会各界代表实地参观殡仪馆业务厅、告别厅、火化设备、骨灰寄存等场所,讲解殡仪服务项目、收费标准、服务内容、服务程序和服务监督措施,宣传惠民殡葬政策和节地生态奖补政策等,让参观者实地感受“阳光殡葬”殡仪服务全过程。

福山区殡仪馆在殡仪馆开放日现场观摩的同时,举办了第六届“殡仪馆网络开放日”直播活动,引导社会公众树立正确的生死观,更好地理解生命、珍爱生命、敬畏生命,1.8万名市民在线上同步观看了直播活动,进一步扩大了殡仪馆开放日活动影响力,营造了殡葬改革良好舆论氛围。

莱阳市殡仪馆在现场开展“黄丝带寄哀思”移风易俗活动,通过挂置黄丝带来表哀思、缅故人,鼓励群众以自身行动做移风易俗的倡导者、绿色殡葬的引领者、文明祭扫的实践者,倡树殡葬文明新风。

栖霞市殡仪馆设置生命文化教育区,通过实际案例和生动讲解,向市民和参观人员传递了生命的价值和意义,引导市民厚养礼葬、文明祭祀。

莱州市殡仪馆成立义工服务站,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理念,弘扬志愿者精神,宣传殡葬文化和生命文化,通过志愿服务活动,给予逝者及家属更多的关爱和支持,在全社会传递温暖和孝心,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殡葬改革的事业中来,共同推进“生态、绿色、阳光、惠民”殡葬。

招远市殡仪馆邀请相关部门代表、社会公益组织、普通民众等社会各界代表到殡仪馆实地观看。通过参与者参观殡仪馆业务厅、告别厅、火化设备、骨灰寄存等场所,让公众了解殡仪服务项目、收费标准、服务内容、服务流程、服务承诺和服务监督;了解殡仪服务流程设置、设施设备建设情况;了解民政部门和殡仪馆在争取落实殡葬惠民政策、健全管理制度和提高服务质量等方面所做的工作。

全市累计568名社会各界人士现场参观各殡仪馆,1.8万人参加线上直播活动,现场发放惠民政策宣传单和清明节文明低碳祭扫倡议书500余份。通过开展全市殡仪馆开放日活动,进一步推进了“礼安齐鲁·孝德烟台”殡葬服务品牌和“清廉殡葬·情暖民心”廉政服务品牌建设,加强了殡葬服务标准化建设,展示了全市殡仪馆建设成果,提升了殡葬服务社会满意度,树立了殡葬机构良好形象,促进了全市殡葬事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